哇,200元,商务隐形手机!

2008年8月1日星期五

跟读-突破英语学习的最有效方法之一

英语学习辅导分享
许金杰


经常和朋友聊有关英语学习的话题,时间久了,发现一些共有的学习障碍存在于很多学习者之间。今天就此作一个简单总结,并提供一个参考解决方案来和大家分享。


第一个障碍是找不到正确的学习英语的方法,导致对英语学习摸不着头脑,努力了就是感觉不到进步,尤其是英语口语学习方面。由于口语具有交际这个特性,所以自学或学习口语就不能缺少说这个环节,而且需要大量的说,才能将语言演练为自己的东西。这里有一个方法,那就是反复跟读法。为什么我在这里推荐反复跟读法呢?反复跟读法具有以下优点:第一,可以听到正确的语音,语调,比自己说要容易且标准,而且可以模仿语调;第二个好处,可以不断强化和巩固已经学习或自学的东西,这就是“温故知新”的妙用;第三个好处,可以达到大量“说”的目的,兼有限定情景反复模仿训练的功效。


那反复跟读法有那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?第一,一定要选比较标准的,简单易懂的日常口语对话材料;第二,力求简短,在跟读前先听写熟练,跟读时,单词能很好的拼写出来;第三,跟读的倍数不能少于50倍,否则效果不是很明显,我提倡以500遍为一个单位,争取达到孰能生巧。


第二个障碍是什么呢?第二个障碍就是说英语的自信度不够高。自信度不够高会产生以下状况;第一,不敢开口大声练习,更不敢在公众场合大声练习;第二,由于不敢大声练习,就不能充分锻炼你的口腔肌肉,当现场气氛紧张时说话声会自然变小,导致声音变形,久而久之就会发音错误,感受不到明显进步,自信心继续下降,甚至产生厌恶学习英语的结果。


那如何提高自信呢?我们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,那就是当人们运动时,会逐渐的兴奋,内心产生喜悦,很乐意和别人交流,自信心比较高,所以运动成为很多人成功结交朋友的方式。其实这当中隐含一个假设:你当时所从事的运动一定是你比较喜欢的运动,而且有自己的独特之处。由此,我们可以提炼一个很好的提高自信的方法:那就是将英语学习和自己喜欢的运动结合起来。比如清晨慢跑一段时间后,体内能量很高,自己比较高兴,自然也比较自信,这个时候你可以尝试者跟读或背诵英语,你会发现要比平时记忆效果好很多。当你逐渐养成习惯,每当你运动时你就会想学习英语,每当你学习英语前你就会产生要运动的意识,你就拥有了人生两大财富,一是健康,另一个就是通向财富之路的自信和英语口语!何乐而不为?


以上只是我的一些经验分享,以便更多的人获得自信和正确的方法,进而让他们喜欢英语学习,热爱英语学习,成就美好的人生!


如果你也是一位英语学习者,欢迎留言共同讨论,共同进步!

(欢迎转载,请尊重原作者版权,注明作者和出处)

1 条评论:

冬日的我 说...

看了你的内容,很棒!我也正在努力学英语,对我有一定启发。